陳與其_

大概已经是老陈了。
粤澍粤/陈坤中心/2017快乐男声

【粤澍】衣柜(短完)

    又名《衣柜里边那哥们儿,你还好吗》&《出·衣柜》
    段子体。

    ──────────────────

    -1-
    我叫彭楚粤,今年24岁,刚大学毕业没几年。
    我自己一个人住在北京的小公寓里,平常没什么事,我就去给人家打打工唱唱歌赚点外快。——当然,既然说是外快,也就没几个钱了。

    -2-
    这两天我家发生了一件怪事,我甚至觉得它可能是个灵异事件。那就是每天早晨当我打开衣柜之后,总能看见里面乱七八糟各种东西搅在一起。然而全世界都知道我彭楚粤是个大写加粗斜体红色带拼音的洁癖,这事儿肯定不是我自己干的。
    绝对是有鬼,绝对是的,嗯。

    -3-
    ——“可能是你们家进贼了呗。”
    ——“???”

    -4-
    我从小就害怕自己睡觉,因为我曾经看过一本书,里面有一个会把人吸进去的衣柜。从那以后,我总感觉卧室的大衣柜里肯定藏着什么东西,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蹦出来把你拽进去吃了;也不敢一个人睡——直到住校前一天看着妈妈郑重其事地说,“那是假的”,我才敢一个人住进宿舍。
    后来,我没再听说过类似的故事,也从来没想起过这个传说,直到现在。

    -5-
    今天,我发现不只是衣柜,我的床也被翻乱了。
    然后我冲进厨房打开冰箱——冰箱里只剩下一排排的橙子,码的特别整齐,一,二,三……一共五排。
    所以我冰箱里其他的吃的呢?!
    我转头一看,嚯,餐桌上全是包装盒。
    这哥们还挺饿的……

    -6-
    周六在家,我收拾了一下衣柜,在底下腾出来一块地方铺了一张小床。
    看来他是准备在这常驻了,给他铺个床吧——我这样想。
    星期天我又打开衣柜,发现床是整齐的,衣柜里边的衣服又乱了。于是我写了个纸条放在床上,因为我怕他没睡过床啊。

    -7-
    我周一休假不用上班,周日在床上躺到夜里1点多。
    我终于看到了那个柜子里的小身影,鬼鬼祟祟地推开柜门,悄悄走出来。
    我出声:“喂,你是谁啊?”
    他吓了一跳,往后一靠,蹭地一下窜起来,又碰到天花板落下来,懊丧地瘪着嘴揉头。
    “我叫彭楚粤,你叫什么啊?为什么躲在我家的衣柜里啊?你是来干什么的啊?”
    对于我连珠炮一般的提问他感到非常不耐烦,回答得也简单:“白澍,不小心掉进来的,你这里还挺不错的。”
    “什么叫掉进来啊?”
    “那什么,我能叫你彭彭吗?”他似乎没听见。
    “你快先回答我好吗?”我又催促他。
    “就是我们妖嘛,来你们这里玩,是随便被放在一个地方的,我就那么巧来你这里咯。”白澍看我一点没敌意,干脆往地上一坐开始说。
    “那你怎么不走啊?”我好奇。
    “嗯,你这儿挺好的,有吃有喝又能睡,我还走什么呀。”黑暗中,他的眼睛里竟然隐隐约约闪着亮光。
    “你介意我开灯吗?”
    “彭彭你傻吗,我是妖又不是吸血鬼,我能见光的。”他似乎是白了我一眼。
    于是我打开灯,我们俩坐在房间两个角聊了一晚上。

    白澍是从另一个世界来的,他们那里的生物一生只有一次来人间的机会:他们可以选择留下来过完一生抑或者回去度完余生。——以及,当他们找到自己爱的人后,如果自己爱的人不爱他们了,他们就必须回去,再也没有机会回来。

    我静静听完他的故事,大概明白了,他可能是喜欢上我了。
    我看着他,他长得很好看,大眼睛,长睫毛,一点点大的个子,头发乌黑。

    他只有一次机会,而他选择了我。
    收养一个长得好看的妖,荣幸之至。

    -8-
    “澍啊,你知道你从衣柜里出来的时候我想到了一个什么词吗?”
    “不知道。”
    “出柜。”
    “什么意思啊。”
    “就是你喜欢我,而我们很久不见之后,你又回来了,你会告诉我‘已归’,也就是出去之后已经归来,叫做出柜。”
    “彭彭我帮你划重点,这句话重点是‘你喜欢我’。”

-fin-

────────────────────

你们猜啊,衣柜谐音什么呀。

评论(25)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