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與其_

大概已经是老陈了。
粤澍粤/陈坤中心/2017快乐男声

【粤澍】「All about aches.」<5>

失踪人口回归!
设定大概是比赛时期?于是写写霍元甲那期。
然后虽然打了粤澍tag 但是可能更像白澍个人向?
没啥要说的了,看完给您鞠躬笔芯。

5.嗓子疼。

        白澍发烧得很突然,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他的病究竟是因为昨天晚上冲了凉水澡还是前天夜里踢了被子。总之,就在不经意间,他的体温就一路飙升到40多度。

        他知道下周的比赛可能关乎着队友和自己的去留,于是窝在被子里咬牙对自己的不争气感到懊恼。本来他想着睡一觉去训练——他是丝毫不愿意怠慢比赛的——但是他发现自己连路都走不稳,更别提压轴的《霍元甲》还得靠他挑大梁呢。

        队友们几次劝他去吊水,他才极不情愿地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医院。大夫开的诊断他什么也没听清,只迷迷糊糊地挂了半天水,又被送回少年之城睡觉。晚上彭楚粤坐在他旁边给他一点一点讲动作讲队形,他就把头靠在床头上安静地听。第二天白澍还是去挂水,烧倒是退了点,人却还是晕乎乎的,看起来随时可能一闭眼倒下去。
        工作人员、老师和公司商议之后,都已经做好了换节目的准备。彭楚粤打爆了白澍的手机,终于拿着滚烫的手机听见白澍说,不换。
        没有人劝白澍。
        所有人都知道,这种事情是劝不住的。
        夜里,白澍回来参加了彩排。舒淇和白举纲让他不要太拼,比划个样子就可以。他没听,站在后面很认真地跟着顺。

        顺着顺着白澍就真的晕倒了。黑暗中他听到嘈杂的脚步声和说话声。他先听到身边的队友喊着“停一下停一下”“别排了白澍晕倒了”“别睡地上你快起来”“地上凉你起来我们去屋里”,也听见淇哥在远处喊“顺完这一遍就不排了,你们快回去休息”。他感觉有人把他扶起来,送他去休息室坐下。
        一会儿他又被扶回了宿舍。
        他喉咙不舒服,咳嗽着,清着嗓子。回到宿舍他什么都没干,在接触床的一瞬间进入了梦乡。
        睡在他旁边的肖战过来给他掖好被子。

        第二天比赛前,白澍是被吵醒的,两个成年人带着一个小孩儿在大喊大叫。彭楚粤一脸黑线地端着个碗走到白澍床边。
        “我也不知道你嗓子还疼不疼,据说蒸橙子治什么咳嗽还蛮有效的,我让他们找橙子蒸了一个,你试试……”白澍听到碗放在床头柜上沉闷的“咚”一声。
        他爬起来抱着碗,接过勺子,看了一眼彭楚粤,
        “嘭嘭你怎么不把肉挖出来?”

        行,好了,没啥事能上台了。——围观群众内心os。

        “诶?呃那个我也不知道嘛总之你快把它吃掉!”

        三十七度半,他上台,一副京剧吊嗓唱得清亮;意料之内,他听见掌声和喝彩。
        另一个人躲在屏风后面笑。

评论

热度(15)